斯也慕也

为了我亲爱的克里斯

【梅C】时间溯回后1.

  PS:

  ★严重OOC【高能】

  ★平行世界

  ★作者是伪球迷,不会写比赛,足球常识性错误请谅解,比赛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编的

  ★剧情需要,不要深究,时间线紊乱,纯属胡扯

  

  ◎大概就是穿越时空见到未来的爱人【核心内容】,然后巴拉巴拉。一时脑热产物,想写小小的,但是磨来磨去好像只能写24岁的,没事一样可爱!(啊,好难搞啊)

  ◎灵感源于做梦,穿越老梗,撞梗致歉【鞠躬】

  那什么,不是水仙,别误会。最近要考试了,没什么时间,脑子卡壳……

  ————

        其他点这里:2 >3 >4 >5 >6 

        扩写:番外(甜) 


  

  

  

  

  

  克里斯撩起自己的球衣擦汗,他现在心情很不好,因为比赛输了,还是输给巴萨。

  可恶的一分之差……

  他不想见证对手胜利之后的欢快,他甚至没找队友,直接就往球员通道去了。

  突然有个很讨厌的声音来打扰他,他不想理,但那个声音反复出现在他耳边。

  “Ronaldo!”

  对,就是这个讨厌的声音。

  克里斯不耐烦地回过头,有一瞬间的惊讶,竟然是巴萨那个小矮子,但很快克里斯脑海里就冒出来一个想法,他是来炫耀自己的成功的吗?一定是的吧,没错,一定是,怪不得这个家伙赛前还一脸笑嘻嘻和自己说什么加油的话,虚伪的家伙!

  克里斯只能想到这些,此时他完全想不到梅西也对别人这样说了。

  简直莫名其妙……

  克里斯冷漠地看着他,梅西站在他面前,有些局促不安,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很无辜。

  克里斯知道摄像头一定在拍他们,这个世界真是奇怪,大家都特别在意他和这个小子怎么怎么样,但克里斯一点都不想听见Messi这个名字,尤其是比赛过程中,那一般都是球迷为了激怒他,或者嘲讽他。

  克里斯有些走神地看着对方白皙略有些泛红的脸颊,他没在意,运动了这么久,大家都面红耳赤。

  直到他恍惚听见对方的声音。

  “我能和你交换球衣吗?”

  克里斯愣住了,他刚刚说什么?

  旁边的队友推了他一下,“Cris,人家说话呢?你听见了吗?”。

  克里斯心想,我TM当然听见了,可是这是为什么啊!?

  突然球迷们有如潮水一般的呼喊钻进克里斯耳朵里,Messi,他们喊的都是Messi。

  这无不提醒着,克里斯,这个人是你的对手。

  一下子输掉比赛的难受,被球迷攻击的委屈,对自己的自责,都涌上心头。克里斯意气用事了,他拒绝了梅西的要求,头也不回地走了。他知道,这么多人看着,他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最好微笑拥抱再交换个球衣,表示他输得起。

  但是克里斯却想,这是挑衅,为什么之前巴萨输的时候他不来,等皇马输了,他才来……根本就不是想要自己的球衣吧。

  身后的梅西看着那个离去的白色身影,满眼失落,他早已预见过这种结局的明明……可真的被对方这样拒绝,他还是不可抑制的难过。

  明明知道在对方眼里自己就是一个讨厌的家伙,还是想来试一试。唯一证明了的就是,他的确讨厌自己。

  梅西站那里,直到队友过来搂住他,和他庆祝刚刚的胜利。

  那道白色的身影从不会为自己停留,他永远追逐着足球,而幸好,他也是。

  好,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

  他暗暗给自己鼓劲儿。

  ——

  克里斯上了车才冷静下来,他不该那么做的。

  发了好久的呆,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猛地甩上车门。

  都去死吧,骂就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克里斯刚把车开上道,就有一道刺目的强光打过来。

  克里斯正在想:这是哪个要死的家伙远光灯这么亮。

  然后他还没反应过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像是冰凉的液体流过他身体的每一处,带走他身上的最后一丝温热,这颗疯狂的心脏就要停止跳动了吗?不会的,在他还没有站上世界最佳这个位置之前,他疯狂的心脏一刻都不会放弃为了足球而跳动。

  克里斯猛地从床上惊坐起来,他后背满是虚汗,他抓紧了床单,心跳还处于紊乱中。

  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洒在他的脸上,给了他一种仿佛从地狱走了一趟后重回人间的感觉。

  是梦,幸好……只是一场梦。

  克里斯用力按着胸口,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掉了。

  没等他从噩梦的余悸中回过神来,突然,门把手慢慢转动,房门发出清脆的声音,门开了。

  看着出现在门口,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年纪似乎略长于他的人,克里斯愣得说不出话来。

  “你……你是谁?你为什么长得和我一样?”好久克里斯才开口。

  那个人也上下打量他,脸上的意外自是不必说的。

  但是一会儿的工夫那个人就适应了一切,他快步走到窗边把窗帘拉紧,似乎是为了避人耳目。的确应该这么做,要是让人看见两个罗纳尔多,简直会吓死。

  克里斯看着那个人的背影,仔细打量着,发现这个人的身材居然很不错。等那个人回过头来,克里斯不停地追问这个和自己长得这么像的人,他深深怀疑对方可能是个爱他爱过头为他整容的极端球迷,但问题是对方怎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里。

  见对方不理自己,只是低头看手机,似乎有什么比现在出现了两个罗纳尔多还要严重的事要处理,克里斯有些恼怒了。

  “喂!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出现在我家!这是私闯民宅你知不知道!”

  闻言,那个人转过头来,伸出一根食指轻嘘一声说:“安静点,男孩,你太吵了。”

  克里斯:?

  见对方完全是把他当小孩子对待,克里斯不爽极了。在克里斯极为不爽的注视下,那个人打通了一个号码,然后示意他安静。

  克里斯本不想顺他的意,结果那个人一开口就是。

  “喂,门德斯,我是Cristiano。”

  克里斯瞪大了眼睛:?你说你是谁?

  克里斯蒂亚诺看见了他的表情,没什么反应,似乎是意料之中,仍旧打着电话:“我这儿有点事,有点难办,你最好现在来一趟,晚了我就不能保证不出意外了。”

  挂了电话,克里斯霍地站了起来,怒目而视:“冒牌货,你在和我演什么戏码?信不信我现在报警!”

  克里斯蒂亚诺无奈地看着他,只能把话说狠一点:“听着,如果你报警,我们都得完,你再也别想踢球了。”

  听见涉及他的职业生涯,克里斯稍微冷静了一点,他似乎才想到眼前这个人可能是个偏激分子,万一他做出什么举动就不好说了,并非对自己不自信,但这个人在体型上居然略胜他一筹,克里斯有些闷气,但是仍旧固执地问:“你到底是谁?”

  克里斯蒂亚诺别别嘴,还是说了出来:“Cristiano·Ronaldo。”

  克里斯一下子又生气了:“放屁!这是我的名字!”

  克里斯蒂亚诺走上前按住这个看起来小很多的自己,他说:“我知道你是Ronaldo,但事实就是,我也是。”

  克里斯一脸“你在放屁”的表情:“你看起来比我老多了。”

  克里斯蒂亚诺:“……”

  “好,你说的没错,但你先听我说,你现在多大?”克里斯蒂亚诺压着那口气说完。

  克里斯有些不高兴地撅了一下嘴:“你连这个都不知道,我今年24。”

  闻言,克里斯蒂亚诺沉默了一下,又说:“我想,我大概明白了……”

  “明白什么?”

  “我是32岁的Cristiano,你明白吗?而你,是24岁的Cristiano。”

  “我想我们可能是一个人。”

  克里斯这下也听懂了,他反应特别大:“不可能!这又不是什么科幻片!而且,这里是我家!”

  克里斯蒂亚诺抱胸看他,很平静地说:“你不如好好看一下,这是不是你家。”

  克里斯当然好好打量起来了,他眼尖一下就抓过墙上摆着的一件饰品说:“这个就是我买的,我刚来马德里的时候买的!”

  话音刚落,克里斯就注意到手边有一个相框,拿起来一看。

  是一张拼接版的两届蝉联欧冠冠军的照片,上面还标了年份,这是24岁的克里斯没有做到的。

  克里斯突然放下东西,回过身猛地拉开房门走出去,一下子,整个客厅的布局都落入眼里,和他家里的布局完全不一样。

  他一下子有些不能接受了,试想一下,某一天你从自己的房间醒来,推开房门,你的家全都变了样。克里斯怀疑是不是自己昨天喝了酒,糊涂了走错了家门。

  克里斯蒂亚诺慢慢走了过来。

  克里斯有些慌乱地四处观察,他捏着小狗摆件的手慢慢垂下去,他的头也垂了下来。

  “我是不是,回不去了,是不是再也踢不了球了……”克里斯低沉地说。

  克里斯蒂亚诺看他肉眼可见的难过了起来,他伸手揉了揉克里斯柔软的头发,用安抚的语气说:“不会的,我们还没搞明白呢,相信我,一定可以回去的。”

  毕竟本质上来说他们说一个人,谁会比克里斯蒂亚诺更了解他自己呢。

  ——

  克里斯兴奋不已地参观着这栋房子,里面摆了很多克里斯蒂亚诺的一部分荣誉。

  “哇!我获得了这么多荣誉!”克里斯眼睛亮晶晶地盯着那些东西。

  克里斯蒂亚诺端着早餐冲那边克里斯喊:“好了,先吃点东西吧,门德斯还没来。”

  克里斯坐到位置上的时候还是感觉意犹未尽,看看这里又看看那里。

  “怎么样?”

  “和我想的一样,我果然很厉害。”克里斯一脸骄傲的说。“不过,要是我回去了,我会做得比你更好的。”

  克里斯蒂亚诺笑了笑:“好啊,我相信你。”

  “但是,有个问题。”克里斯咬了一口煎蛋。

  “什么?”

  克里斯指着那边墙上的照片说:“这是我家对吧,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那个巴萨小子的照片。”

  “……你指Messi?”

  “对,为什么有这么多他的照片,我才输了巴萨,一点也不想看见他。而且,你家里的东西有的好难看,是我老了以后审美也下降了吗?那个沙发好奇怪。”克里斯不解地看看家具又看看克里斯蒂亚诺。

  克里斯蒂亚诺想到什么,突然问:“Cris,你说你24岁对吗?”

  “对啊,还要我说几遍。”克里斯眨眨眼。

  克里斯蒂亚诺突然诡异的一顿。

  “还有还有,我都32了,还没有对象吗?怎么家里都没有人啊?她不在吗?好像没看见什么女人的东西,倒是那个小子的照片到处都是,你要是不说,我都以为那个阿根廷人也住这里了。”克里斯边说话,边用叉子戳了戳煎蛋,大为不满的说。

  克里斯蒂亚诺更加沉默了。

  24岁的克里斯不知道,自己已经接近真相了。

  幸好这会儿门德斯到了门口,克里斯蒂亚诺赶紧起身去开门。

  他一下子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克里斯解释自己的感情现状,谁知道啊,和毛都没长齐的自己解释这种问题有多诡异啊。而且,24岁,克里斯蒂亚诺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对梅西可是很有火气。

  门德斯突然看见这么个热情的罗纳尔多有些奇怪,他主动问道:“究竟是什么大事啊?

  克里斯蒂亚诺无奈地笑了笑,让过身体,让门德斯看清楚那个正在吃饭的男孩。

  男孩看见他,嘴里还在嚼东西,很自然地挥挥手。

  门德斯:?

  无怪门德斯这么诧异,他卡了卡壳问:“这是……你儿子?你搞这么大?”

  “你找我来是想准备公布他的身份?”

  没等克里斯蒂亚诺回应,克里斯开口了:“我才不是他儿子,我是Cristiano,门德斯。”

  门德斯脑子有点烧,他看向克里斯蒂亚诺说:“你取的?他也叫这个名字?”

  “不是,这么大个儿子,你觉得可能吗?我18岁生都来不及吧。你听我说完……”

  ——

  门德斯看着这个24岁的克里斯不知作何感想。

  三个人相对沉默。

  “要不,我们做个鉴定?”门德斯说。

  “什么意思?你们怀疑我?我就是Ronaldo。”克里斯不满地说。

  “还是做一下吧。”克里斯蒂亚诺扶额,“你不想知道吗?”

  门德斯说会带着鉴定结果再来的,并告诫他们,在这之前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尤其是媒体。

  “你家那位知道吗?”门德斯问。

  克里斯蒂亚诺苦笑一下,说:“还没告诉他,毕竟我也才刚刚接受。”

  克里斯躺在软得几乎整个人都要陷下去了的沙发上,没听见他们说什么,只是突然丢开压在身上的抱枕问道:“那在我回去之前我该怎么办?”

  “我可以帮你踢比赛吗?”

  克里斯蒂亚诺无情拒绝了。

  “这是作弊,24岁的我和现在的我在足球实战上是不一样的,那对对手不公平。”

  克里斯焉了,可怜兮兮地看着克里斯蒂亚诺。

  换成别人一定不忍心,但是克里斯蒂亚诺想,我忍心。

  

  

  

  ——

  问一下,字的间行是不是太密了,需要弄宽一点吗?_(:з」∠)_

评论(39)

热度(3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