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也慕也

为了我亲爱的克里斯

时间溯回后【梅C】5.

  PS:

  ★严重OOC【高能】

  ★平行世界

  ★作者是伪球迷,不会写比赛,足球常识性错误请谅解,比赛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编的

  ★剧情需要,不要深究一些问题,时间线紊乱,部分人物不会出现

  ◎大概就是穿越时空见到未来的爱人,然后巴拉巴拉。一时脑热产物。

  ◎欢迎提供灵感,不一定采用,我文笔很一般可能写不出效果【鞠躬】 

  ——

  其他点这里: 1 >2 >3 >4 >6 

  

  

  

  

  看到克里斯和梅西的关系明显有所缓和,克里斯蒂亚诺也放心了不少。


  克里斯没有事做,为了在两人之间创造存在感,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可劲找麻烦。


  克里斯蒂亚有的时候觉得不能忍受自己,梅西听了他的话,笑着表示,如果克里斯蒂亚诺有个儿子的话,也许就和克里斯一样。


  克里斯蒂亚诺显然没想过这个问题:“那可有点麻烦,Cris太大了,他根本不听我的管教,当然我也没想过干预24岁的自己,所以纵容他一点没什么关系。但要是我有个儿子,我会很严格管教他的。”


  梅西没反驳,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像克里斯也挺好的,男孩子活力一点也好,你不就是这么过来的吗?”


  克里斯蒂亚诺想了一下,认同梅西的话:“那当然也很好,不过,他只需要比我以前乖一点就好了,只需要一点。”


  两个人没聊几句克里斯又冒出来,他要求梅西陪他练球。


  “敢不敢挑战一下?”克里斯挑衅说。


  梅西笑了,又转头和克里斯蒂亚诺相视一笑,克里斯蒂亚诺调侃了一句,“敢不敢挑战一下24岁的我?”,梅西耸肩,答应了克里斯。


  ——


  这天多洛雷斯又来了,多洛雷斯女士一进来就和梅西先拥抱,她微笑着吻了一下梅西左脸,说好久不见,梅西也如是说。


  见自己居然被晾在一边,克里斯莫名有些气愤,他喊道:“妈妈!”


  “我亲爱的Cris,你也是。”说着坐到克里斯身边。


  “您怎么才来?”


  克里斯蒂亚诺端着果茶走过来,和妈妈轻轻拥抱了一下。


  克里斯和妈妈说起来:“妈妈,为什么你之前不告诉我他们的关系,你还帮Cristiano瞒着我。”


  克里斯蒂亚诺忍着笑喝了口茶。


  多洛雷斯女士微微一笑:“有什么关系,反正一切太平了,Leo这个孩子很好,你会喜欢的,你自己也说,以前是不了解他才讨厌他,现在不是没事了吗。”


  克里斯不大乐意,“妈妈当初知道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吗?”


  梅西听见克里斯的问题,也很在意的听起来。


  多洛雷斯拿了一杯果茶,边回忆边说:“当初Cris和我说的时候我可吓了一跳,我以为Cris这孩子傻了,Cris就是这样,做什么决定都很有主见,要是想好了,谁都改变不了。况且事情比我预想的还有吓人,我才知道,他已经闹得人尽皆知了。”


  “那我能怎么办,是不是女孩子又有什么关系,只要Cris喜欢、高兴就好。”多洛雷斯看向那边的梅西,“而且Leo这个孩子比我以为的还要好,我相信我看到,Leo对Cris很好,我很放心。”


  梅西经不住这样夸,一直抿嘴微笑,克里斯蒂亚诺玩味似的看向他。


  然后梅西忍不住站起来,克里斯蒂亚诺问他要去哪里,他说“切点水果”。


  克里斯靠着沙发说:“妈妈以前和我说那么多,怎么到了那会儿什么意见都没有。”


  “Cris喜欢就够了,宝贝,你现在不是也很喜欢Leo吗。”多洛雷斯对克里斯说,她知道克里斯心里还是有点别扭。


  “谁说的,也就不反感而已。”克里斯嘴硬着。


  “妈妈你忘了,我24和这个家伙可不熟。”


  “妈妈记得你24,但以后不就喜欢了。”多洛雷斯相信按照正常情况,克里斯最终还是会和克里斯蒂亚诺一样的。


  “那可未必,要是我不喜欢呢,说不准我回去就谈个女孩。”克里斯口直心快,不加思考就说出来了。


  梅西刚好端着水果过来,这一下就突然想到什么,他下意识看向他的爱人,发现克里斯蒂亚诺也一样,他们的眼神里有几分担心和迷茫。


  克里斯的提醒了他们一个问题,自从克里斯来到这里,克里斯蒂亚诺一直最少程度的减少克里斯和外界的交流联系,以防他受到这个世界的干扰,克里斯连和自己有关的足球比赛都不看,因为他们不知道如果克里斯提前知道未来的一些事情,会对克里斯的人生轨迹有什么影响。如果克里斯是他的过去,那克里斯势必会影响未来,相当于会影响克里斯蒂亚诺。比如一个很实际的问题,由于克里斯提前知道了克里斯蒂亚诺和梅西的关系,那克里斯回到自己的世界以后还会不会按照原本的轨迹,和梅西发展到32岁这个地步。


  就像克里斯说的,只是不反感而已,克里斯现在和梅西的关系大有缓和,但就性质而言更像朋友,克里斯会不会因为这一点,对那个世界的梅西也如此。


  思来极恐,这一切都在克里斯,都要看克里斯会如何选择。克里斯的选择会直接决定克里斯蒂亚诺和梅西的结局,他们究竟还会不会幸运的在一起。


  克里斯没意识两人奇怪的氛围,从沙发上起来,走到梅西面前端走了他手里的水果盘给妈妈吃。


  ——


  这几天入睡,克里斯蒂亚诺都感觉得到他的爱人还在因为那个问题不得其解而患得患失,他们拥抱彼此的时候,什么都不隔着,可是克里斯蒂亚诺发现梅西拥抱的力度更紧了,像是担心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即使克里斯蒂亚诺一再表示,我相信,无论如何,我都会选择你的。


  “可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对吗?”爱人忧虑不已的话突然萦绕心头。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爱人垂下的眼睫,想着梅西想的问题。


  他们该试图影响克里斯吗?


  那会有什么后果呢?


  克里斯蒂亚诺明白自己,如果过分去影响克里斯的判断决定,可能会适得其反,他们只能等克里斯自己接受,自己改变,但破坏了正常事件发展顺序的进行,克里斯还会不会对那个世界的梅西动心呢?


  他于惶恐不安中拥着爱人入眠,走向梦境。


  克里斯蒂亚诺感觉自己睡着了又感觉没有,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有股熟悉的意识催促他回头,突然他看见有人迎着一道亮光走来,愈来愈进,几乎是在那个人轮廓清晰起来的那一秒,克里斯蒂亚诺就认出来对方。


  看起来正当青涩年华的梅西走过来,他半低头半看他,目光灼灼,克里斯蒂亚诺一眼就注意到他年轻爱人发红的耳尖。


  “我能和你交换球衣吗?”


  克里斯蒂亚诺耳熟于自己口中下意识说出的话,他像用第一视角旁观电影一样,他看见他的爱人脸色失望,然而胸中升起的奇怪的愤怒点醒了他。


  他怎么会拒绝他的爱人,又怎么会有这莫名的愤怒,他想起来了!


  这是那场比赛!


  确切的说,是他24岁时的那场比赛。


  果然,仿佛迷题被他猜破,画面不再停留,眼前的一切都高速变化起来,他看见自己一路走,拒绝采访,来到车库,发动车子,然后一道刺眼的强光充斥在狭小的空间里。


  克里斯蒂亚诺迷茫地从床上爬起来,刚才是出车祸了吗?


  喊了一声“Leo”,没有回应。


  他头昏脑涨,想找手机却从床上摔了下来,坐着清醒了一会儿,才站起来,想去卫生间洗漱,一打开房门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花了好一会儿他才分辨清楚现状,尽管是很多年前的摆设,但他还是认出来了。


  按照这个逻辑,他应该是来到了24岁的克里斯的世界。


  这可就太麻烦了……


  想到那边的世界可能会因为他的不在而出现什么混乱就觉得头疼,他又想到梅西,因为克里斯的问题,这些天梅西一直患得患失的状态让克里斯蒂亚诺不免担心起来,他的爱人发现自己不在了会多难过。


  克里斯蒂亚诺洗漱一番,在没有任何办法之前他也不能坐以待毙。


  他废了好大的劲才从偌大的家里找到自己的手机,就在他犹豫要不要先找门德斯的时候,他看见手机上的日期,突然思绪一转,他认为这是个好办法。


  ——


  克里斯蒂亚诺压低鸭舌帽,又调整一下口罩。


  他要去见他22岁的爱人。


  他通过手机发现克里斯离开这个世界后时间仍然在进行,但时间却走得慢了些,克里斯离开了将近一个月,这里居然才一个星期不到。


  回忆着过去的细节,这至少说明巴萨一行人还没有离开马德里。


  不能开自己的车,克里斯蒂亚诺只好依靠别的交通工具,他走到一家报亭前,想了解最近发生了什么,买了一份体育报纸。


  没待他往下看,就看见醒目的大字


  【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失踪,警方已介入调查】


  “????”


  克里斯蒂亚诺赶紧把帽子又压了压,以免被人认出来。


  他看见上面登的车祸现场照片,就明白为什么没有瞒住公众了,毕竟比赛刚结束,就发生这样的事情,没有被捅出来就见鬼了。


  果然克里斯的失踪捅了一个大麻烦,要是让他面对警方解释他的奇妙经历,他可能就要去精神病院踢足球了。


  ——


  梅西所在的巴萨队赢了,但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他攒了好久的勇气,才敢在赛后去找对方要球衣,结果居然是无情拒绝,一点余地都不给。他竟然厌恶自己到这种地步,当着那么多人,他也不肯给他一点笑脸……


  梅西想到这里就难过得连实况都打不下去了,他又想,他不应该在皇马输了比赛的情况下去的,那个时候克里斯肯定连看都不想看他……


  突然门被打开了,是队友。


  “Leo,我们要去吃烤肉,要不要一起?”


  “不了……不太想。”梅西别别嘴。


  队友看了他一眼,“不行,我可不能把你丢在这里,这酒店闷死人了,Leo,你都快成失恋的小姑娘了。”


  又有人走进来,他靠着门框说:“他已经成失恋的小姑娘了,还不是你,非怂恿Leo去找那个葡萄牙人,这下好了。”


  “我只是想帮他一把,我也不想他这样,好了好了好了,我的错,以后我再也不让他找那个葡萄牙人了。”


  梅西用枕头压着自己的脸,闷闷不乐的说。


  “谢谢你们,但是我想一个人待着。”


  老大哥们交换了一下眼神。


  梅西被队友扛着带上车了。


  这几天确实一直闷在酒店,出来也好,他还能想点别的暂时忘掉伤心。但是一出门梅西就发现自己错了,他靠着车窗想打量一下马德里这座城市,却在大公告板上看见了克里斯的广告。


  克里斯简直无处不在……


  梅西看着广告上克里斯青涩微笑,然后又害羞般低低头的样子,心里想,为什么克里斯本人不能也和广告上一样呢,他莫名气愤,要是克里斯这种微笑只对他就好了。


  现实是残酷的,克里斯会对第一次见面的球迷和蔼可亲,却不会对他的对手亲密无间,尤其是梅西。


  梅西猛摇脑袋,把这种想法赶出大脑,他不能再想了……大不了,就偷偷喜欢一辈子好了。


  “Leo,我听说Cristiano好像出事了,你要看吗?”


  梅西微皱眉,回过头“怎么了?”


  他细细注意着队友的表情,似乎发现这不是开玩笑,默了默,他动作不太自然地接过报纸,还没来得及看,口袋里的电话突然烦人的响了起来。


  梅西看也没看接过电话,把话筒靠近耳朵,他看着窗外的景色,形形色色的人们来去匆匆,人们好像都很忙,没有人有空抬头看一眼今天天气怎么样。


  电话声音忽小忽大,梅西只听到几个字眼,其他的一概听不进去了……


  “Leo?”旁边的人担心地看了他一眼。


  他捏紧报纸,把报纸上掐出一个洞,梅西紧盯着媒体登的照片。


  “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


  是失踪了还是车祸?


  谁来回答他,这个破报道写的什么东西……


  “Leo?你没事吧?”


  ——


  梅西提前离席,他独自折回酒店。


  他焦急的想知道一切,但媒体的报道模棱两可,又是失踪又是车祸,他根本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感觉无力极了,克里斯发生这种事他连询问的资格都没有,因为他对克里斯而言,什么都算不上。


  他边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到了那个广告牌下,他仰首注视着那个几乎完美的人,有个问题突然又回到梅西心上。


  如果我喜欢他,像他这样完美的人,要凭什么才能将他独有呢?


  突然有人疾步走过,用力撞了一下梅西的肩膀,中断了梅西的胡思乱想,这人撞的太用力了,让梅西莫名觉得他是故意的。梅西下意识看了一眼对方,却一下子望进了一双深邃的眼睛里去,那不是一双平凡的眼睛,只需一眼,你可以从里面看见马德里夜晚的星空,不会错,那是克里斯的眼睛!


  梅西在原地愣了一下,就在那个眼睛的主人快要隐没在人潮的拥挤里的时候,他拔腿就追。


  阻挡他追逐的人就像急湍的水流,但他的步伐始终如一。


  突然有几个高个子穿皮夹克的男人走过,阻挡了梅西的视线,就那几秒竟让梅西失去了目标,梅西咬了咬牙,他环顾四周,形形色色的身影没有一个是克里斯。


  就在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责怪自己傻气的时候,有个拿着花篮的金发小女孩注意到他,走到他跟前轻声询问:“先生,要买花吗?很便宜的。”


  梅西看着她拉着自己的衣袖他蹲下身,忍不住问:“你刚才有看见一个个子很高,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男人走过去吗?”


  话一出口,他不禁想自己也太可笑了,这里人流量这么大,小女孩怎么会注意到。


  结果小女孩眨巴眼睛,她伸出没拿篮子的另一只手指着梅西的身后说:“您是说这位先生吗?”


  梅西起初还以为小女孩说玩笑,但一个小孩子怎么会对陌生人撒谎,他立即感觉身后有什么人,蓦然回首就对上那双他刚刚在这条街道上追逐的眼睛。


  克里斯蒂亚诺一只手扶着帽沿,他没对梅西的眼神有什么表示,只是看向小女孩。


  小女孩左看看这个右看看那个,搞不明白这两个哥哥是什么关系,想到自己的花,于是又开口:“先生们要买花吗?买一支吧!给喜欢的人,今天这么美好,买一支花吧!”


  克里斯蒂亚诺微点头问:“多少钱?”


  小女孩仰头看着他,天真的说:“您要多少支?您看着给。”


  这时克里斯蒂亚诺看向还在发呆的梅西,喂了一声,“你还在想什么?”


  “你怎么在这里?”


  “这里是马德里,我为什么不能再这里?”他佯装有些不悦。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克里斯蒂亚诺看他又紧张了,忍俊不禁,突然抬抬下巴说:“今天这么美好,送我支花怎么样?”


  梅西微睁大双目,虽然看不到克里斯蒂亚诺的脸,但他通过克里斯蒂亚诺微微弯曲的眼尾看出他在笑。梅西人都麻了,什么奇遇逻辑都不重要了,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他在笑吗?对我的吗?好想看他摘掉口罩笑的样子。


  克里斯蒂亚诺见他半天不说话,小女孩也疑惑,她拽了拽梅西的衣角说:“先生,你再不买,这个哥哥就要走了。”


  梅西脸颊冒红,他不敢看克里斯蒂亚诺,于是低头去看小女孩篮子里的花,他碰了碰花瓣,指尖感觉到了湿意,他说道:“嗯……很漂亮,我全都要。”


  克里斯蒂亚诺问:“送给谁?”


  梅西说:“你。”


  克里斯蒂亚诺莞尔。


  “我只要一支就够了。”


  “……但是,今天这么美好,一支怎么够?”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他22岁的爱人脸颊飞红的样子,忍不住想到,谁能拒绝这样的爱意呢,他想,克里斯也不会的。

  

  

  

  

  ——————

  感觉老毛病又犯了,越写越长了【抹脸】凑合看吧,写完时间溯回这篇可能要鸽很久,因为想花时间深入了解一下他们,说实话对梅西了解确实不深,因为我是总裁迷妹来着【对手指】……

  对了,欧预赛总裁进名单了,祝福祝福o( ̄▽ ̄)d good

评论(22)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