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也慕也

为了我亲爱的克里斯

请喝我的血【梅C】6.(最后)

  PS:

  ★严重OOC【高能】

  ★平行世界

  ★作者是伪球迷,不会写比赛,足球常识性错误请谅解

  ★剧情需要,不要深究一些问题


 ◎脑洞想按自己的yy写吸血鬼罗,撞梗致歉,本文灵感来源于一位太太【鞠躬】

  很高兴能填完坑!![]~( ̄▽ ̄)~* 干杯

  ☆最后一篇了,我好厉害!

  ——

  (足球是圆的那句话,好像是在哪里听的关于足球的,但是记得不全,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诉我)

        其他点这里:1 >2 >3 >4 >5 


  

  

  

  

  

  

  赛后记者追问:“一直以来梅西都是您的对手,但是我们注意到这个赛季两位私下关系特别好,那么在您看来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克里斯蒂亚诺想了想:“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这大概是克里斯蒂亚诺在媒体面前少有的一次高度赞美梅西了,一席人都有些意外。


  记者没等到克里斯蒂亚诺炮轰,却等到这样一句话。若是往常克里斯蒂亚诺高兴地拿下比赛而记者还是不停的追问梅西的话他是会不高兴的。


  “那外界传闻您是同性恋这件事您怎么看?”


  没等克里斯蒂亚诺回答。


  旁边的队友开口了:“请询问比赛相关问题,不接受无缘揣测,我们很高兴我们的老对手来看我们的比赛,相信很快我们就会在决赛相遇的,请大家多关注比赛,而不是球员们的私生活。”


  克里斯蒂亚诺确实也没想好这个问题怎么回答,毕竟这个问题不仅关乎公众形象,还会牵扯职业生涯。这次他没有冲动,他知道,他也得为别人考虑清楚,毕竟梅西是因为他的缘故才走到这一步的。


  ——


  晚上没有航班,梅西在克里斯蒂亚诺家待到第二天早上才走的,临走梅西已经把克里斯蒂亚诺家彻底熟悉了,恐怕葡萄牙人自己都没熟悉自己家里的锅碗瓢盆在哪里。


  离开家之前梅西还听见克里斯蒂亚诺打电话的声音。


  “你家没床是吧?非挤一块儿?”


  “抱歉,我家虽然大,但是就一张床。”


  “你……”后面就听不见了,因为克里斯蒂亚诺捂住了出声口。


  然后克里斯蒂亚诺又说:“好了,不和你说了门德斯,我要送他去机场了。”


  克里斯蒂亚诺挂了电话,转过身。


  梅西站在他身后朝他笑。


  克里斯蒂亚诺莞尔,手里甩了甩车钥匙说。


  “走吧。”


  ——


  回到巴萨,梅西本来还有些郁闷,因为他没有假期了。


  然后就看见一群电话里说死都不会来接机的大哥们阴沉沉地看着他。


  气氛有点不妙。


  梅西:……


  梅西拉紧口罩:认出来了吗


  ——


  确认关系以后梅西会频繁地和克里斯蒂亚诺联系,但赛事繁重,也不可能天天飞去马德里见本人。只能抽空看克里斯蒂亚诺的比赛回访聊以慰藉。


  看见克里斯蒂亚诺被恶意犯规的时候,梅西会在心里记下来,想着下次就要给那只球队一个好看。看见克里斯蒂亚诺受伤,他会打电话询问伤势。


  克里斯蒂亚诺总是会说:“只是小伤,你放心好了,让巴萨在决赛等着皇马吧。”


  “你在决赛等着我就是了。”


  克里斯蒂亚诺也保持一定的频率主动联系梅西,有的时候梅西会被他的问题搞得哭笑不得。


  “上次有个球员要和我换球衣,他好像是第一次见我,过分激动了点,他跑过来的时候摔跤了直接铲了过来,我当时在和佩佩说话,根本没注意后面,我走着走着就摔地上了。”


  “上次对抗的时候,差点被人扒了裤子,你说我以后要不要穿两条。”


  克里斯蒂亚诺抱怨的最多的还是。


  “我好难过,Leo,都怪那个丟蛇的傻逼,我对美黑膏免疫了……”


  “这倒是美黑膏工厂的噩耗了,失去了他们的头号用户克里斯蒂亚诺先生,他们要倒闭了。”


  “Leo!”


  梅西不知道自己算高兴,还是应该替克里斯蒂亚诺难过一下。他感觉克里斯蒂亚诺一个人就可以养活一个美黑膏工厂和发胶工厂,美黑膏倒是没什么,克里斯蒂亚诺总认为美黑比较有男子气概,但上了发胶的头是真的手感不好。


  通常他们的聊天总会以“决赛见”来结束。


  巴萨这次分组不错,等到巴萨以小组第一出线,节奏才终于轻松了一点。


  有回赛后梅西被拉着问,最近状态这么好是不是因为感情生活有了着落。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影响球员,但仅凭感情来断定,实在过于牵强。但梅西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也许有点关系,我这个赛季状态一直都还好。”


  “您现在还这么年轻,感情上什么时候安定下来呢?”


  “我很想安定下来,也许很快,也许还要很久。一切都说不准。”梅西低着头,略微思忖。


  克里斯蒂亚诺看到了这条采访。


  他摩挲着自己的耳钉,若有所思。


  他们的一点轻举妄动都会引来风满楼,但是做了就没有后路。正如用蜡和羽毛做翅膀的伊卡洛斯,也许蜡会在遇上炽热的那一刻就开始融化,但奔向天空的意义不就是这个吗。


  在坠落之前,让我们看看不是鸟儿的我们,究竟能离太阳多近吧。


  也许天空不爱他们,但爱琴海会拥抱他们的。


  何况克里斯蒂亚诺从来都是,和世界做斗争的人。


  ——


  克里斯蒂亚诺这个赛季状态不好,他心知肚明。


  但比赛还是要是全力以赴的。


  从前克里斯蒂亚诺不会想如果输给了梅西怎么办,他只会想,我一定会赢的。


  等到如果真的输了,他才会想,下一次,我一定赢回来。


  可是眼下克里斯蒂亚诺的境遇显然不太好,皇马花天价买他来就是要让皇马再夺大耳朵杯。这几个赛季他的表现不可谓不好,他一直高居射手榜第一,但再漂亮的成绩,若是结尾没有一个漂亮的A加,也是有点差强人意。就像开得灿烂的花突然被人一脚踩烂了,回过神来再想花之前开得有多好,都像是错觉,那抹花泥简直就是对之前美好的侮辱。


  克里斯蒂亚诺想起了在曼联的时候,刚到那会儿,他几乎场场首发,但他的表现却不如另一位曼联双子星,球迷们甚至高举“他不是真正的罗纳尔多,买他就是浪费钱”,但最后呢?


  他还是证明了,他的的确确配得上七号球衣。


  所以即使是来到皇马,他也是一样可以向世人证明,他是最佳。


  ——


  众人不自觉将他们推向对立面,仿佛他们生来就该兵戎相见,这一次也是一样。


  克里斯蒂亚诺听着满天的欢呼,就像士兵即将赴往战场,满城人临行送别一般。他看着热情的人们,扬手回应。而后看向对面,他的对手们。


  克里斯蒂亚诺知道有个人在找他,回望过来的目光正印证了他的想法。


  梅西看着他一如既往地微笑,他想说些什么,很久没见了你还好吗,想我吗,伤还好吗,但是……什么都不能说。


  人太多了。


  全世界都看着,不得不隐藏的爱意像堵在胸口的淤血,难受不已,想咳咳不出来。


  克里斯蒂亚诺主动去和他握手,和他做了一个很平常的拥抱。


  克里斯蒂亚诺在他耳边说:“加油。”


  梅西也如是说。


  人们认为,你自信又要强,甘拜下风才是爱一个人的证明。但在他们这里,不是这样的。他们是恋人,也是对手,他们只会对彼此说。


  亲爱的,我会打败你的。


  好啊,我等着。


  对他们来说,针锋相对,犹如太阳追赶月亮,月亮追逐太阳,棋逢对手,难分高下,这才是爱。


  他们在天空中争夺领土,这场对决,至死方休。


  比赛结束了,看着足球划过一道弧线,克里斯蒂亚诺就知道,这一次,胜利女神站在了巴萨那一边。


  好吧,这没有关系。


  一场输赢不能否定他一辈子,他还年轻,他还有时间证明自己,总有一天他会让球迷们都高喊罗纳尔多。


  克里斯蒂亚诺插腰看着那个开心的身影。


  梅西高兴地跳到队友身上,他感受到克里斯蒂亚诺的目光,朝他招手。


  克里斯蒂亚诺没有以往输掉比赛那么难过,他们眼神交汇着。


  好吧,亲爱的,这一次就把冠军让给你了。


  下一次,我会拿回来的。


  梅西莞尔一笑。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他被队友推着走了。


  比赛结束了,克里斯蒂亚诺黯然离场。


  他本想去恭喜梅西赢得比赛,但想到赛后媒体可能会曲解,可能会有人说“输了就输了,还凑过来干什么?”“真不明白为什么要给输的人那么多镜头”“输了比赛不检讨一下自己的问题,不去找队友,还跑来对面”之类的话,他就放弃了。


  他不想因为自己赛后又引起什么风波牵扯到梅西,还是让他好好享受胜利的时刻吧。


  队友们走过来拍拍克里斯蒂亚诺的肩膀。


  克里斯蒂亚诺收回目光。


  而这边的梅西刚带上奖牌,就回过身去寻找克里斯蒂亚诺的身影。


  他连奖杯都没摸就直接一路狂奔去找他的Cris,这个胜利的时刻,他要和Cris一起分享。


  巴萨队员看见,吓得大惊失色,连奖杯都不要了,他们使出吃奶的劲百米冲刺去追梅西的身影。


  巴萨队员:Leo!我的宝!快回来了!!


  巴萨队员:Leo!你这是羊入虎穴知道吗!!?快回来!


  捧着奖杯的工作人员面对空荡的草地沉默了。


  工作人员:?


  这奖杯含金量下降了吗?都这么不屑一顾?


  走到球员通道口的克里斯蒂亚诺听见熟悉的声音。


  “Cris!”


  “回头——”


  克里斯蒂亚诺顿了顿,毫不犹豫地回头。


  他看见一个恣意的身影伴着球迷的呼喊向着自己狂奔而来。


  呃……以及身后一堆跟来的巴萨家伙。


  在克里斯蒂亚诺后面的皇马队员们看见,脸色不好起来,有种马上要发生比丢了冠军还重要的事。


  梅西冲向他,一下子跳到他身上。克里斯蒂亚诺接住了他,这一下子就让他止不住委屈的泪水决堤,梅西搂了搂他的脖子,伸手替他擦眼泪。


  心想,男朋友又哭了。


  “不要哭了,Cris,我送你一件礼物。”


  他把奖牌摘下来,挂到克里斯蒂亚诺脖子上,又温声让他吻自己的奖牌。


  “这是我们的,属于我们一起的荣誉。”


  “能和你在这片绿茵场上奔跑,每一次长途奔袭都让我好开心。”


  克里斯蒂亚诺听见,眼泪划下的时候他轻轻吻了一下奖牌。


  就在镜头对准他们的这一刻,梅西笑着后退一步,有些羞怯,他从身后拿出一个黑色小盒子。然后红着脸用他练习了好久的葡萄牙语说:“亲爱的Cris,在这里,现场九万人为证,你愿意收下我的戒指吗?除了对手以外,球场之下,可以让我做你的爱人吗?”


  “Cris,收下我的戒指,只喝我的血,让我见证你的荣誉和泪水好吗?”


  当银色对戒出现在克里斯蒂亚诺眼前,出现在大屏幕的时候,现场九万人都为之静默。


  世人更愿意看见我们永不停息地厮杀下去,他们希望我们针锋相对,然后一方加冕为王,一方跌落神坛。


  他们不愿自己恣意,留对方失意。


  但是两个人,两个故事,终有一个人要不圆满。


  足球是圆的,没人知道胜利会站在哪一边,但是如果我们站在一边呢?


  不要让岁月在我们身后撕咬,将我们驱逐至黄昏,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向我们亲手缔造的辉煌落日吧。


  “Cris,不要你失意流泪,我要你永远意气风发。”


  “好,只喝你的血。”


  他们抵着彼此的衣领热吻,品尝着这热吻中的腥甜。




——END——

  

  

  

  

  

  ——

  Cristiano·Ronaldo就是荣誉本身,愿你永远意气风发,愿你平安顺遂。

  ——

  聊以开心,以我的方式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