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也慕也

为了我亲爱的克里斯

时间溯回后【梅C】4.

  PS:

  ★严重OOC【高能】

  ★平行世界

  ★作者是伪球迷,不会写比赛,足球常识性错误请谅解,比赛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编的

  ★剧情需要,不要深究一些问题,时间线紊乱,部分人物不会出现

  ◎大概就是穿越时空见到未来的爱人,然后巴拉巴拉。一时脑热产物,有没有结局不知道,尽量写完整

  最近写着写着感觉把24岁的小小写的二了点,但是我没有办法,本来就是想写小小罗,所以就这样吧……_(:з」∠)_

  ——

  其他点这里:1 >2 >3 >5 > 6 

  

  

  

  

  

  

  

  克里斯一早就起床下楼了,按往常这个点克里斯蒂亚诺就在厨房准备早餐,但今天却是例外。


  他当然知道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住一间房!但他又不能和克里斯蒂亚诺生气。


  克里斯更难受了,那个阿根廷人一来克里斯蒂亚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了,连早餐都不给他准备了。


  克里斯又折回房间,直到他睡眠时间过度,实在睡不着了才下楼,他看见克里斯蒂亚诺的房门开着,里面没有人,踩在楼梯上的时候,他听见交谈声。往下看就看见厨房里两个身影,他们一起清洗着水果,一边注意着对方的动作,经管他们的动作并不出格,但有意无意间却始终萦绕着一种很缠绵的味道。


  克里斯心里憋气,一个破水果要两个人洗……


  梅西最先注意到楼梯上的动静,他一抬头,就和克里斯对上视,他想到昨天克里斯因为不想看见他而不愿意吃饭心里有些尴尬,他不是很能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人,但他也没办法对克里斯有什么反感。于是他只好轻快地微笑一下,然后低头洗葡萄。


  克里斯见他回避自己,也不免有些不自然,加之又想到昨天那个梦里的事,自己也忍不住想回避。他不禁埋怨自己,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克里斯蒂亚诺照旧亲切地打招呼。


  “早安,Cris。”


  “你也是。”克里斯回道。


  ——


  克里斯蒂亚诺当然感觉到了家里奇怪而尴尬的氛围,但他既不可能为了克里斯疏远梅西,也不可能为了梅西不管克里斯。他有点担心克里斯的情绪,他24岁的时候情绪陷入了一种很烦躁不安的状态,只有很亲近的人才知道他那段时间有多痛苦,所以他尤为注意克里斯的状态。


  有天晚上梅西不在,克里斯蒂亚诺带着克里斯在天台吹风。


  克里斯蒂亚诺想和克里斯说话,于是就问克里斯,那次比赛他的庆祝动作是什么意思。


  克里斯咬了一下吸管,茫然抬头看着远处的夜景说:“你不懂吗?那是给你的。”


  “给我的?”克里斯蒂亚诺又问“为什么?”


  克里斯托着下巴说:“我看到有人指责你,虽然你不让我和外界接触,我也不知道你这段时间的比赛怎么样,但我觉得,他们不该这么做。”


  “是吗?如果我真的踢得很烂呢?那人家骂我也是应该的。”


  克里斯转过目光,他平静地注视着克里斯蒂亚诺,说:“可他们也不该拿爸爸的死来攻击你吧。”


  克里斯蒂亚诺没说话了,虽然他早就知道有人惯爱拿父亲的死来攻击他,但每次,他都觉得难受。


  克里斯说:“我没想到世界上有这样的人,没想到一个人说话可以这样恶毒。”


  这同样是克里斯蒂亚诺所想的,他看着克里斯,24岁的克里斯才刚刚失去父亲不久,而他已经失去父亲很久了,以后还会更久。


  “我相信你不会被打倒的,我帮你踢那一场就是想告诉你,Cristiano是无坚不摧的,他们打不倒我们,只要我们永远不服输,永远会有人为我们喝彩。”


  克里斯慢慢说着,风声很大,有些字眼模糊在风中。


  “是的。”克里斯蒂亚诺说。


  彼此无言良久,突然克里斯扭头问:“Cris,我有个问题,你一定要回答我。”


  “没问题。”


  “来到皇马,你开心吗?”他问。


  克里斯蒂亚诺盯着克里斯在夜色里熠熠生辉的眼眸,他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我已经有答案了,可是你没有,对不对?”


  克里斯不说话。


  “和皇马比起来,在曼联确实要开心得多,虽然无论到哪里,压力都不会变。”克里斯蒂亚诺认真回答“但是Cris,来到皇马并不是个错误决定,只有在这里我才能更好,你明白的。”


  克里斯当然知道,但是舆论的压力,更衣室里的不和谐,人们的不信任总是让他怀疑。加上自己也没拿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克里斯把果汁喝见底了,然后陷入沉思。


  那次谈话之后克里斯蒂亚诺感觉克里斯的心情稍微改变了一点,只是对梅西的芥蒂始终没有变化,直到这天下午克里斯蒂亚诺回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他看了眼手机,发现梅西留了一条消息。


  M:我带Cris出去了,我会看好他的不要担心,争取尽早回来


  ——


  梅西很早就回来了,他打算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餐。


  刚打开冰箱门就听见脚步声,梅西回身,立刻就从发型以及表情的淡漠中分辨出是克里斯。


  梅西友好地朝他微笑,心里竟有些忐忑。大概是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几乎不会对他露出那样的眼神和表情,而克里斯又和克里斯蒂亚诺在外表上如此相像,让他对克里斯既起不了反感,又不敢去亲近示好,这种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要追溯起来还得是克里斯蒂亚诺差不多和克里斯这么大的时候。


  克里斯淡淡看他一眼,问:“在准备晚餐吗?”


  梅西没想到克里斯会主动和自己交流,他以为是克里斯终于对他没那么讨厌,他很快回道:“是的,你有想吃什么吗?”


  “没有。”


  梅西有点被他的拒绝打击到了,果然还是讨厌自己,他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


  克里斯又开口:“我什么都不想吃,但我想出去吹风。”


  “你开车带我去。”克里斯不自觉带上了点命令的口气。


  梅西站直了,愣了几秒,忙点头:“好。”


  “那就走吧。”


  梅西刚合上冰箱门,突然想到什么,他又为难地看向站在那里的克里斯说:“先等我把食材准备一下好吗?很快的。”


  克里斯说:“晚上回来也可以准备啊。”


  “但是今天的晚餐是我做。”


  “Cris又不是不会做,他回来也会给我们做好的。”


  梅西停了一下说:“但是今天我想给Cris做晚餐吃,好久没做了。”


  克里斯挑眉:“很久?才隔一天而已。”


  梅西看着他,一脸的你是不会懂的,我要怎么解释呢的表情,克里斯只好妥协,他在一旁坐着等待。


  看着梅西忙碌的身影,他说道:“只是一顿饭而已……话说为什么你们不请一个厨师,只是一点钱而已。”


  梅西没回头,专注着手里的活:“平时很忙的时候这里是有厨师的,我没办法一直待在这里,所以有机会就想给Cris多做几次。我很快,你稍等。”


  克里斯一只手撑着脑袋,梅西转身开冰箱的间隙克里斯注意到他右手无名指上的银戒闪了一下,他很早就看见了,并且他发现克里斯蒂亚诺也带上了,这让他陷入沉思。


  ——


  梅西问他去哪里,克里斯系好安全带说:“随便,能吹风的地方。”


  梅西带克里斯到附近的一座桥上,克里斯一路走着,什么话都不同梅西说,仿佛身边的人是一团空气。而梅西又没有办法像对克里斯蒂亚诺一样对这个24岁的克里斯,他也不知道克里斯究竟在思虑什么,只能默默跟在克里斯身后几步的地方。


  桥很长,一边的车道上汽车飞驰,这个时间桥上没什么人,天色有些暮矣了。


  走到快下桥的时候,克里斯突然停了下来,他扶着横栏,没什么精神地看着落日。


  “最近比赛怎么样?”克里斯突然扭头问。


  梅西愣了一下回:“还好。”


  闻言,克里斯低了低头说:“你知道我来这里之前在干什么吗?”


  梅西摇头。


  “我在进行一场比赛。”克里斯注意到一提到比赛梅西的神色稍微亮了点,“皇马对阵巴萨,没错,有你。最后巴萨赢了,我要走的时候,你突然跑过来找我交换球衣,我觉得你在炫耀示威,所以我拒绝了。”


  梅西没说话,其实他知道,他想说,有没有可能其实那不是炫耀示威,我只是鼓足了好久的勇气,攒到那时才敢向你开口。他听着克里斯的话,心里莫名升起一种忧伤,面对着曾经的遗憾,而今思来还是意难平。


  “所以你该知道我有多讨厌你。”克里斯很努力想把话说的不那么伤人,但这很困难,有些话说出来就注定要伤人,除非永远不开口。


  当讨厌这个词出来的时候梅西承认他还是被伤到了,即使他明白克里斯和克里斯蒂亚诺不一样,但曾经,克里斯蒂亚诺也和克里斯一样,对他有这样的情感。24岁的克里斯向他证明了这一点。


  克里斯看着他的表情,似乎也从中察觉到了淡淡的忧伤,这让他恍神之间想到梦里梅西亲吻他,然后朝他淡淡微笑的样子。突然之间克里斯体会到一种很奇怪的感受,为什么这个从前看着和他一样坚强的人会有这样脆弱易碎的一面,他甚至完全没有在克里斯面前隐藏这一面,仿佛他知道在他面前完全不用顾及这一点。


  “你别这样,我不是故意针对你,好吧,我现在在生气也许有一点,但要是换个男人,我也一样会这样说,你凭什么配得到Cristiano的爱呢?”克里斯终于把那句想说又说不出来的话一吐为快了。


  梅西看着他很认真地回答:“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但我很庆幸。”


  “庆幸?”克里斯不理解地问“庆幸什么?”


  “庆幸这个问题是对我的。”


  克里斯怔了一下,他眼神有些无措地望向桥下波光粼粼的水面,湿热的风吹拂在他的脸上。梅西安静地伫立在一旁,陪着克里斯,他静静注视着这个他所熟悉的脸庞,上帝让他有机会再看一眼克里斯蒂亚诺的24岁,多么难得。


  好一会儿,克里斯突然对他说:“把你的戒指给我看一下,和Cristiano一起的那个。”


  梅西没多想,取下递给他。


  “如果我把戒指丢到河里,你会生气吗?”克里斯捏着那枚戒指问。


  克里斯以为他会说“我当然会,那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又或者说“不会的,因为你也是Cris”,但梅西几乎没有思考就回答“我会把它找回来的,不用担心。”


  克里斯举着那枚做工精细的银戒,银色的戒面被夕阳映出几分绯红,突然克里斯攥紧了戒指,他蓄力投掷,梅西没来得及阻止,只看见水面惊起一层波纹。


  克里斯看向梅西,他在那张脸上看见了惊讶、慌张。


  然后梅西什么责问的话都没说,就靠到桥边,一只手扶着栏杆,克里斯见他居然打算跳下去,赶忙拽了他一把阻止了这个危险不加考虑的行为。


  “喂!你就算真想捡回来,也得去桥下吧?这么高你不怕摔废了!”


  这桥说高不高,但会不会出危险固然是个概率问题。


  被克里斯点醒后梅西赶紧往桥下跑,并朝克里斯喊道:“我下去,你帮我记住位置!”


  克里斯盯着他的背影,挠了挠头,突然间就释然了,因为想了很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他蓄足了力气朝那个背影大喊:“Messi——”


  “回来!”


  梅西茫然回头,这个城市暮色时分的热风温柔地撩动他的头发。


  克里斯朝他举起那枚银色戒指,大喊:“看这个!”


  梅西的眼睛惊喜地亮了,像是抓住了进球的绝佳机会一般,欣喜若狂地长途奔袭而来,克里斯感觉扑面而来一阵夏风,他将那枚戒指放到梅西掌心,然后扭头往桥的那头走去。


  “好吧,你赢了,阿根廷人。别庆幸那个蠢问题了,你最该庆幸的是,世界上有那么多人,爱Cristiano的人那么多,而你却拥有了他和他的爱。”


  他留下这一句话遗落风中,大步向前。


  克里斯吐出一口浊气,肩膀放松下来。


  梅西听见了,他明白,这意味着认可。他紧跟往前跑,走到克里斯几步后,说:“当然,从很多年前的那一天,Cris愿意我留在他身边的那一刻起,到现在的每一天,我都在庆幸,幸好他爱我。”


  克里斯停下,用鼻子冷哼一声,然后用命令的语气说:“送我回去。”


  梅西笑了一下,“我想也是,Cris该担心了。”


  ——


  梅西看了一眼靠着车窗合眼假寐的克里斯 怕他吹着风睡觉会着凉,梅西将车窗升了上去。


  “别关,我想吹风。”


  梅西侧目,见克里斯睫毛动了动,果真醒着,便将车窗降了一点。


  “没睡着吗?”


  “……怎么睡得着,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样,最讨厌的对手成了合法伴侣,这个世界真是见鬼。”克里斯拽了一下安全带,又松手让他弹回去。


  梅西笑了一下说:“老实说,Cris答应我的那一天我也不敢相信,第二天来看到Cris在我旁边我才觉得这不是做梦。”


  克里斯浑身一僵,他转过头看着梅西:“你刚才说什么?你们第二天就在一张床上了?”


  克里斯被震惊到了,虽然克里斯自认本身也算是个开放的人,但放到自己身上……这种情况上,他也是说不出的震惊。


  梅西因为对克里斯说漏嘴,莫名有点不好意思,专心开车,努力忽略克里斯震惊的目光。

评论(17)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