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也慕也

为了我亲爱的克里斯

时间溯回后【梅C】6.(结局)

  PS:

  ★严重OOC【高能】

  ★平行世界

  ★作者是伪球迷,不会写比赛,足球常识性错误请谅解,比赛什么的基本上都是编的

  ★剧情需要,不要深究一些问题,时间线紊乱,部分人物不会出现


  ◎大概就是穿越时空见到未来的爱人,然后巴拉巴拉。一时脑热产物。


  ★啊啊啊总裁梅开二度!为了祝贺总裁的进球,我加紧把结局赶了出来,不小心码了好多字!最后也在这里祝愿总裁欧洲杯顺利~٩(๑^o^๑)۶

  ——

  其他点这里:1 >2 >3 >4 >5 

        扩写番外在这:番外(甜) 

  

  

  

  

  

  

  

  

  克里斯蒂亚诺失踪了,人们当然不知道,因为皇马刚赢下一场比赛,此刻罗纳尔多正在他们的电视手机里踢足球呢。


  克里斯揩了一下脸上的汗,专注着眼前的比赛。


  门德斯接受了他的意见,在克里斯蒂亚诺回来之前,他扮演克里斯蒂亚诺,替他踢足球,替他活跃在公众视野中。


  这是一个任意球,克里斯站到足球前,深吸一口气,他耳边响起克里斯蒂亚诺的声音“是啊,大杀四方”,克里斯嘴角勾笑,他几乎是直接将球送进球门。


  听到球迷们的尖叫,他就放下心来。


  但是心中始终在想,克里斯蒂亚诺去哪里了……


  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克里斯被人簇拥着离场,他习惯望了几眼球迷们,他听见有人喊“下个赛季还会留在皇马吗”。


  为什么这样问?


  克里斯朝他们招手,微笑。


  ——


  克里斯走下楼梯,发现那个人还坐在那里。


  “不,显然不太好,他已经坐在那里半天了。”克里斯回复着电话里的声音,“我不知道怎么劝他,他一句话都不说……我会的,知道了,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克里斯按掉电话,想了一下,还是走了下去。


  梅西整个人像是神经衰弱了一样,好半天才发现克里斯的存在,他抬头看了眼克里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现在只想看到Cris,不是眼前这个克里斯,而是他的那个Cris。


  克里斯看着他嘟囔着:“我饿了。”


  梅西木讷了一会儿,突然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说:“你饿了……我去做,马上就好,马上就好……”


  克里斯看着从自己肩膀旁走过,往厨房去。


  他碰一碰这个又摸一下那个,一时间拿不准下一步要做什么,他打开冰箱,发现里面没有什么食材了,他自言自语:“没有食材了,对,对,我没采购。”


  “我要去采购,昨天本来要和Cris去采购的……”他看了眼大门,走了几步不小心碰到了花瓶,花瓶摔倒桌子脚下面,一下子就裂成好几片。


  克里斯看不下去了,他按住梅西的肩膀喊:“喂,你清醒一点,你看看时间,现在是晚上,你要去哪儿?”


  梅西无助地看向克里斯:“现在是晚上了,已经这么久了,他还没有回来,Cris还没有回来,我该怎么办呢,我怎么办……”


  克里斯迎着梅西的目光,一时无话可说,说实话,他有些自责,毕竟最初是他打破了这个世界的平衡,克里斯蒂亚诺的失踪和他是有关系的,他拧着眉推了梅西一把,把他推到一边,不管他了。怕这个失魂的人等一下受伤,克里斯就自己蹲下去捡花瓶碎片,他捡起几块大的丢到手边的垃圾桶里。


  梅西被他推了一下,后背靠着玻璃门,又不动了。


  克里斯是平时不干活的那种人,他不知道清理碎片不该用手,于是细小的碎瓷片划破了他的指腹,等到他看到地板上花瓶里流出来的水上泛开红晕,他才感觉到自己的手流血了。


  真奇怪,一点都不痛。


  克里斯用力攥紧了一块碎片,血液从指间渗出来,缓慢滴落,在水渍上开出一抹血色。


  这时克里斯的手被人抓住了,他一侧目,映入眼中的就是梅西低眸查看伤势的侧颜,克里斯突然想,他22岁的时候侧脸也是这样的吗?也许更青涩一点,也许更好看一点……


  梅西抓住他的手,慢慢掰开他的手指,染血的碎瓷片掉在地上,他盯着克里斯的伤口,盯着涌流的鲜血。


  克里斯:“清醒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梅西咬着嘴唇,眼泪涌流。


  “别把你的眼泪滴在我的手上。”克里斯责难似的说,把头别开不去看他。


  梅西一边给他处理伤口一边道歉,克里斯见他恢复正常,稍稍放心一点,自然不会为了这么点事生气。


  “小伤而已,不用道歉。”他曲了曲手指,绷带妨碍他的手掌舒展,手指木木的,没什么痛感。


  梅西合上医药箱,低着头看着地板。


  “我很没用……”


  “怎么会,你要这样说,别人怎么活。”克里斯半开玩笑。


  “不是的,你没明白我的意思……碰上Cris的事,我就是这样,不理智……”梅西慢慢说。


  克里斯斟酌了好久,开口也就只是干巴巴的一句:“……对不起,其实,应该是我的错。都是我害的你们……”


  梅西看着他,说:“为什么这么想?”


  “你们之前很为我为难,是吧?”


  梅西不明白的看着他,等他说下去。


  克里斯继续说:“是不是担心,我回去以后会像我说的那样找个女孩?”


  梅西没肯定,但也不否认,他只是问道:“所以呢,你会选一个女孩做你的伴侣吗?”


  “我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我现在谁都不喜欢。”


  闻言,梅西的眼神有些黯淡下去,尽管是意料之中。


  “说实话哦,来到这里以后,我有点羡慕我32岁的人生。”克里斯也就地坐下来,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32岁,我获得了这么多成就,赚了我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Cristiano和你说过吗?我小的时候和小伙伴们踢球玩,那个时候我就和他们说,将来我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我还会买一辆法拉利,我以前就说过,有朝一日,要为皇马踢球!可是你看现在,Cristiano让我知道了,我32岁的时候什么都实现了,一辆法拉利算什么,我有多到花不完的钱,我有那么多喜欢我的人,老天,这就够了……”


  “但是我以前没有想过,32岁的时候,也许不止32岁,等到那个时候,我功成名就,谁会陪在我的身边呢?24岁在我身边的人,32岁在哪里呢,还在我的身边吗?”


  梅西静静听着,熟悉的声音能短暂安抚他的情绪,他期待着克里斯接下来说的话。


  克里斯突然把话题掐住了,他调转锋头说道:“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但我相信Cristiano的选择没有错,你爱他,他很开心,我看的出来,我为这个谢谢你。我真心祝福你们。”


  “那你呢?”梅西蓦地问“你自己呢?”


  “我?我24岁和你什么关系你不会不记得吧,虽然不会一见面就打架,但也没好到哪去。”克里斯自嘲地笑了笑。


  “其实……”


  梅西终于还是说了出来,他22岁没有和克里斯蒂亚诺说的话,暌违八年,跨越时空,告诉了24岁的克里斯。


  也许八年并不算久,可如果不是足够幸运,他会为那句烂在肚子里的告白抱憾终身的。


  “其实我觉得,你没有发现,我22岁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你没有发现而已。”


  “你现在可能不明白,以后你再看看当时的我,你就知道了。”


  克里斯瞪直眼睛,梅西的话将他带入回忆。


  他眼前浮现那人泛红的脸颊,仿佛那个荒唐的梦又重现在眼前,他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一个字。克里斯咬了咬嘴皮,深感无力。


  “你说这些有什么意义?”他问。


  梅西侧眸看他,又低语:“没什么,只是我22岁的时候太小了,我没有勇气说。”


  克里斯有的话没说出来,有的时候克里斯甚至会起一种坏心思,他想拆散他们。他自己可就是Ronaldo啊,这简单的多,假使他向克里斯蒂亚诺证明了梅西对他的那方面其实不坚定,那以克里斯蒂亚诺的性格绝对玩完。


  但很快克里斯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除却自己不能克服以外,他也不想让克里斯蒂亚诺难过,他明白他们对自己爱若珍宝的东西有多执着。


  其次他也明白,这个阿根廷人看自己和克里斯蒂亚诺还是分的很明白的。梅西看自己的眼神更像在看克里斯蒂亚诺的24岁,而不是24岁的克里斯蒂亚诺。


  24岁的克里斯蒂亚诺是梅西从前得不到的人,而克里斯蒂亚诺的24岁对梅西来说则是美好的记忆碎片,那段美好的时光梅西没有任何参与感,所以其实这两者对梅西来说实质上的区别不大。


  这两者于梅西,都没有归属的意义。


  很明显,比起过去美好的幻影,梅西更加珍视彼时的爱人。


  因为彼时的克里斯蒂亚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属于他的。


  克里斯挑眉,他按住梅西的肩膀说:“其实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我决定了,如果22岁的你和我表白,我就考虑一下32岁的这种人生”


  梅西很意外,但又陷入一种焦虑。


  “好了,我饿了,你不吃我也得吃,赶紧解决一下我的晚饭,不然明天我可没精力去皇马。”克里斯拎起梅西手里的医药箱。


  ——


  克里斯坐到餐桌前,听着厨房里窸窣的声响,看着手里的相框,照片上的两个人站在圣诞树前笑得放肆,克里斯用手擦了擦玻璃面,似乎是想擦去岁月落在上面的灰尘。


  突然有个问题浮现。


  凡事总是有缘由的,克里斯不信神,他对上帝从未有过虔诚,所以他认定,他之所以会来到这里,一定有某种原因。


  是什么呢?


  有什么他没有弄明白吗?


  他知道了自己32岁的很多事,唯一和预想不一样的就是梅西,是因为这个吗?天意非要他知道他和梅西有这样的不解之缘吗?不对,为什么要说天意……


  克里斯摇了摇头,他想到梅西的话。


  “只是我22岁的时候太小了,我没有勇气说。”


  勇气?


  克里斯以为每一位优秀的球员都可以诠释勇气这个词,但显然,所向披靡的士兵有斩下敌人头颅的勇气,却不一定有折下玫瑰送给情人的勇气。


  照片上的图案闪了闪,像广告板将坏不坏一样,克里斯顿住,他看了看相框背面,没有异样,又抬起头,墙上的时钟突然加快脚步,几十倍速一般逆时针旋转。


  克里斯突然抓不住手里的相框,他整个人好像一团编码构成的,然后突然某个程序错了,一下子分崩离析,相框没了克里斯的抓力,掉在桌面。对未知的恐惧让克里斯心慌,他要走了吗?他看了眼厨房里的梅西,不知道是什么想法,让他没有开口求助,他不想让梅西亲眼看见他的消失,克里斯蒂亚诺的打击已经让他失了魂。


  克里斯站了起来,快步往楼上跑。


  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他想,如果我现在消失,克里斯蒂亚诺是不是就回来了……


  梅西听见克里斯上楼的动静,有些奇怪,他放下做好的晚餐,一边喊着“Cris”,一边扶着楼梯往楼上去。


  他刚刚踩上第二节台阶,脚步声在他头顶响起,他抬头,就见他失踪已久的爱人。


  克里斯蒂亚诺微笑着说:“Leo,我说我去给你买花了,你信吗?”


  梅西露出难受的表情,他用手臂遮着湿润的眼睛,哽咽着说:“为什么不信,我当然相信……”


  ——


  克里斯感觉有人轻柔的捏了捏他的手,然后那个人将他的手掌贴在自己脸庞上,克里斯感觉得到对方脸庞骨骼的线条,以及泪水带来的湿意。


  这个人哭了吗?


  为什么,为我吗?


  他听见有人低声念着什么,他猜是祷告。


  也许是为他的。


  克里斯不停地想,他是谁?


  等他脱离某种控制以后,他猛地睁眼,坐起来,他不明所以地扯掉脸上的呼吸罩,大口呼吸,他看了眼周围,什么人都没有。


  他头疼的按住自己的太阳穴,表情不可遏制的很痛苦。他看到自己手背上的针头,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东西。


  一位护士按了按呼叫器,焦急的说:“他醒了,是的,Cristiano先生醒了。”


  “我马上通知他们。”


  ——


  克里斯沉默的坐在床上,这间病房是单人间,安静的要命。


  护士来了好几次,询问他是否不适。


  克里斯只是说:“没有,谢谢。”


  他们告诉克里斯他出车祸了,幸亏抢救及时,医生将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克里斯很冷漠,他表现的不像一个劫后余生的人,只是对他们说:“麻烦你们通知一下我的经纪人,我要见他,谢谢,我不希望有人打扰我,如果有需要我会按呼叫器的,谢谢,谢谢你们。”


  克里斯看着窗外发呆。


  难道只是一场梦吗?


  他想到以前有人说,一个人变成了植物人或者某种要死不活的状态就会做一个很长的梦。难道说,之前的那一切,都是他濒临死亡下大脑为他编织的一场梦吗?


  可为什么会和梅西有关呢,是因为出车祸前见过梅西吗?如果真的是假的,那之前的一切,他都不能当真了。


  果然,死对头怎么会有狗屁爱情。


  只能继续讨厌他了,克里斯摆弄自己的手指想到。掌心迟来的痛感让克里斯蓦地恍惚起来,他隔着绷带按了按掌心,正疑惑,门德斯进来了。


  门德斯还没来得及开口,克里斯就突然抓住他的手急切的问道:“门德斯!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出车祸?”


  门德斯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别着急,慢慢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失踪这么多天,我到处找不到一点你的消息,突然接到警察通知我你在医院,我还没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失踪了?你说我失踪了很久?”克里斯奇怪的问。


 “是啊,我们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以为你被绑架了,但一直都没有你的消息。话说你怎么会和梅西在一起?”


  “我和梅西在一起?”克里斯重复着。


  门德斯摸了摸克里斯的额头说,“你怎么一直重复我的话,Cris,你是不是还不舒服?要不要休息一下,过会儿再说?”


  “我没事,你说仔细一点,什么叫我和梅西在一起?”


  门德斯一头雾水,但还是说道:“是梅西报的警,也是他把你送到医院的。”


  “什么时候的事?比赛后吗?”


  “什么比赛?你三天前出的车祸啊。”


  ——


  护士看了一眼时间,到查房时间了,她刚起身,就撞到一个人。


  她忍不住惊讶:“梅西先生。”


  梅西伸出一根食指示意她安静,小心问道:“Cristiano现在醒了吗?”


  护士看了一眼他牵着的小女孩,脸上诧异不已。


  梅西轻步走到病房门口,他确认一眼门口的牌号,却发现房门没关紧,他借着那一条缝隙看里面。


  克里斯就像护士说的,醒了以后精神恍惚,坐在那里发呆,保持一个姿势很久也不换。突然,克里斯皱紧眉头,用手抱着头很痛苦的样子。


  梅西感觉自己的身体差点就控制不住推开门迈出那一步了,他看了一眼克里斯,想去叫医生,突然房间里的克里斯注意到抬眼望来,“谁?谁在外面?”


  “进来。”


  克里斯一只手抵着太阳穴,偏头看着门一点点推开,然后露出一点蕾丝边裙摆,他疑惑地皱眉,小女孩突然探出头来。


  “你是谁?”克里斯同她对视着。


  小女孩有些疑惑,怎么这个哥哥就把自己忘了,她没说话,踮脚回身关上了门。然后慢慢走到克里斯床边,克里斯面对一个孩子,没什么戒备,只是继续询问小女孩是谁。


  小女孩脑子里有任务,没回答克里斯的问题,浅浅笑了一下,然后从身后掏出来一小束纯白色的克里斯说不上来名字的花。


  “送给我的吗?”克里斯问,既是小孩子的善意,便不加思考接下。


  “是的,祝你早日康复。”


  克里斯虚弱地笑笑,他伸手刮了刮小女孩的鼻子说:“谢谢你,可是,是谁带你来的呢?你认得我吗?”


  小女孩抿嘴笑了笑,可爱的神情让她像个小天使,她摇摇头,小跑了出去,她跑动的时候裙子十分不听话。


  克里斯微笑看着手里的花,感觉头疼的症状减轻了不少,他慢慢拆掉包装,将鲜花插到床边的空花瓶里。


  ——


  走廊里,梅西蹲下身,牵着小女孩的小手说:“干的非常棒!那下次我们还是这个时间,好吗?”


  小女孩和梅西击掌,说:“那个哥哥收了我的花会好的更快对吗?”


  “当然。”


  ——


  为了更好恢复,以确认是否有后遗症,克里斯接受了多留院几天,奇怪的是,此后每天同样的时间,那个金发小女孩都会溜到克里斯的病房来给克里斯送花,每次都是不一样的花。


  这一次克里斯在小女孩要走的时候拉住了她,他轻声细语,“不要害怕,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说着他还给了小女孩一颗糖果。


  小女孩揪着自己的头发,眼睛不转地看着克里斯,等待克里斯说话。


  “你每天送的花,是谁要你送的?”


  小女孩用她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不说话,可那双眼睛似乎又在告诉他答案。


  克里斯拿着她今天送来的百合,摇了摇,说,“告诉那个人,不管他是谁,如果他想送我花,那他应该亲自来。”


  “如果他连这种勇气都没有,那就不要送我花,永远都别来找我。”


  沉默一下,克里斯捏捏小女孩的脸蛋说:“记得住吗?”


  小女孩把糖衣捏得作响,她朝克里斯笑,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她扯了一下克里斯的衣服,小声说:“可不可以再给我一颗?”


  “好啊,我还有好多,都给你。”


  ——


  梅西有些紧张,此刻他俨然像一个准备向自己的心上人表白的男孩,他反复确认今天准备的花很完美,反复回忆自己提前打好的腹稿。


  克里斯说的对,如果他连让克里斯知道花是他送的勇气都没有,那他还谈什么喜欢。他犹豫了一天,大脑一直兴奋到现在,他又想到克里斯蒂亚诺说的话。


  “相信我,他会喜欢你的。但是你要是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在他哪里永远都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梅西低头闻了闻花,走到那间病房门口,他抬起一只手,几欲敲响这扇门,但他突然犹豫不决,手悬在半空中,又不敢敲,又不甘放弃。


  他依旧保持这个姿势,他听见身后一对恋人亲昵的话语,他余光中看见他们依偎着,怀中拥着一捧花。


  如果他永远不敢敲开这扇门,那他于克里斯而言,永远都是无关紧要的人,就像之前克里斯出事,他除了焦急,除了关注媒体没有任何办法一样。


  梅西又复鼓气,他用指关节敲了一下,两下,三下。


  很快,里面传出声音,是梅西所想听见的声音。


  “请进。”


  他敲的不仅是病房的门,更是他决意迈入克里斯心房的门,然后现在,房间里这个人说“请进”。


  他慢慢转动门把手,推开门,里面的场景渐渐展现在他面前,克里斯坐在床上,被子上摊开一本书,小女孩趴在他的床边不停摇晃着脑袋,克里斯指着书本上的字慢慢念,梅西从克里斯身上看出一种虚弱里带着坚韧的美。


  克里斯注意到他走进来的动静,他掀起眼皮,不大精神地看着他拿着一小束花走进来。


  克里斯没有什么意外的表情,他依旧带着小女孩读单词,只是眼神若有若无的流离到他身上。


  这时梅西才听出来他读的是《小王子》。


      “我爱你。没有让你感受到,是我的不对,请你原谅我。”


  时间溯回后,才明白,其实他爱你。


  

  

  

  ——

  Cristiano愿你平安顺遂。

  ——

评论(44)

热度(2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